這集積分賽終於沒有亂剪了,可以好好聽每個選手完整的唱完每首歌,第一輪不插電演唱,第二輪藝文團體合作, 我覺得這2個主題都是我所看過歴屆星光中最好看的一次。可能是選手的唱功及表演都比較成熟之故。

第一輪 不插電演唱

孫盛希﹣空白格(28):今天有被希希感動到,仔細想和之前的差別在哪裹,第一希希的聲線本來就很適合唱蔡健雅的歌,第二這個不插電的方式讓她的聲線變得很動人, 第三她終於在歌曲𥚃了。

 

陳雪芬﹣家後(21):如果習慣重口味的台語歌的可能會不習慣雪芬這種太溫柔的唱法,好像插不到痛處一樣, 對我而言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韻味,很可惜,評審大部份都比較愛吃重鹹。

 

鄭心慈﹣雨天(26):哇~心慈淡淡唱出,整個就很療傷系, 讓我差點想不出來曾經楊宗緯唱得痛徹心扉的版本,喜歡心慈的詮釋,輕輕的卻感情濃厚,但又不痛苦, 算是雲淡風輕版,這可以讓我聽個好幾次! 

 

谷微﹣花雨夜(25):谷微超適合唱張清芳的歌,很勾人,只是谷微的拍子還是有點趕,就很不細膩, 一路一直往前衝,變得空有好聲音唱不出這首歌的情感。

張礎安﹣愛很簡單(25):R﹠B曲風是很適合礎安,但不知哪點聽她唱歌都覺得卡卡的,讓我很難安心的聽完,是的~她的轉音很特別,唱得太努力,且她還找不到中文與英文之平衡點,還有被評審影響太大,以前也看過這樣的選手,弄到最後,反而失去自己的特色。

賴淞鳳﹣回家(17):Nicole 唱得太痛苦了,還好她前幾場的分數很高,不然真的要送她回家了,我差點想轉台,我覺得她無法掌握這首歌,小胖老師終於聽到了吼。我早就聽到她鼻音很重,她的大喉嚨的唱法在這首歌完全無用武之地, 實在很不好聽。

林欣甫﹣懷珠(24):這首歌真的超適合做不插電演唱,欣甫唱得感情太濃烈,沒什麼好講技巧,會唱進人心才是最棒的,哼~小胖還在挑咬字;話說懷珠這首歌不論是曲或是詞都很深又難掌握, 若非親身經歴愛情的痛是不太能體會那懷珠的貝的意義!

  

第二輪 藝文團體合作

孫盛希﹣有你的快樂&看見什麼吃什麼(27)希希很適合這種JAZZ唱腔,她也掌握得很好,這還是我第一次被她吸引,她很放得很開,讓人很享受在她的歌聲中。

 

陳雪芬﹣三吋天堂﹠練舞功(21):三吋天堂唱得很不痛不癢,我實在聽不出來雪芬在唱什麼,練舞功有變得亮眼多了,我到現在才看出雪芬的問題,她沒有把整套表演組合起來,讓我覺得是一塊一塊的,應該說是舞台掌控能力還不足。

 

鄭心慈﹣遇見﹠你敢不敢(23):心慈與MASA樂團好合喔~心慈的耳朵有打開在聽樂團的聲音,讓我覺得她和樂團連成一體,這是我對一進歌時的第一印象, 雖然樂曲編排不是很好,卻無損我完整個表演看完的心情,何需什麼技巧,心慈給了我最單純聽歌的快樂, 這才是最重要的!

 

谷微﹣卡門﹠只愛高跟鞋(28):覺得谷微唱得有點亂, 但可愛度有提升,可是沒有達到卡門那種媚與嬌, 且2首歌都唱得太直, 今天才看懂, 谷微的節奏感真的不好, 她個性又急, 唱不出歌曲中的細緻就沒有穿透力,很可惜讓她聽起來就是個會唱歌的機器。

 

張礎安﹣綠光﹠3﹣7﹣20﹣1(25):這一輪的歌曲很適合礎安,她的舞蹈及歌曲是很搭在一起,只是她的中文和英文找不到一個平衡點,還有她的發聲位置可能要再調整一下,因為她用Alicia Keys的唱法, 但她的聲音並不適合,會讓人聽起來有點壓力,但她的質很好, 需要的只是更多的磨練!!

 

賴淞鳳﹣舞孃﹠真情人(25):這段表演算是Nicole的突破之作,沒有表演得很好,卻很驚豔,她也有把歌唱好,雖然肚皮舞跳得很平,我們是有被吸引到,很不錯啦~

 

林欣甫﹣曹操﹠霍元甲(29):哇~~~~欣甫真是大跳躍,超搶眼的演出,他根本就是一個準備好的全才藝人,打鼓﹠Rap一樣,絕對不是1,2次就可以練成,而且整段表演編排得很完整,看了一個很過癮的演出,有看演唱會的FU喔~ 欣甫奪冠的姿態真是愈來愈明顯了~

 

第七名﹣張礎安:本來我還私心認為評審在保孫盛希,今天節目看完,論表演成熟度,希希明顯比礎安好許多,希望礎安繼續努力,也許在不久將來會看到她出片喔~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