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華星2冠軍林欣甫專文後, 心裏一直放不下一個女聲就是鄭心慈, 被稱為台灣2大神柱的其中之一, 她的魅力不是外表, 而是歌聲的穿透力, 沒有什麼轉音也沒有炫技飈高音, 只是靜靜的透過歌曲, 與我們分享她的心情, 她的天份有著不可取代地位, 這可是我看星光以來, 唯一一個唱歌不油的小朋友, 好感度是很高的. 走到積分賽時, 心慈似乎開始遇到撞牆期, 感覺她對自己很沒自信, 卻又不想放棄, 太用力氣去唱, 讓我們原來喜愛的心慈不見了, 一路走到最後一場積分賽, 我愛的心慈才又回來, 但也悄悄擔心她無法保住前3名. 因為陳雪芬和谷微在後追得很兇. 就這樣帶著不安的心來到總冠軍賽.. ......

第一輪 極限 (28分)

心慈的介紹影片不是感謝父母或師長的影片, 而是看似輕描淡寫說著父親反對, 家中經濟不是很好的外表下背後卻有個巨大且說不出的故事, 我想製作單位已經很努力的讓影片看來很平常, 但那個能量還是不減反增, 影片結束伴隨著MASA樂團的琴聲, 我的眼淚已決堤, 心慈的每一句都在呼應著自己內在那個說不出的故事, 一字一句打到我的心裏, 回神時看到心慈的表情及氣勢簡直就是個專業歌手, 唱著自己生命的歌曲, 就算在後段唱得過於激動且有些小小的不穩, 在我看那來, 那是她在壓抑自己快崩潰的情緒, 因為我是留著淚看她表演. 

 

第二輪 聽你聽我 (29分)

經過第一輪淚流滿的極限, 來到第二輪時, 一開始只覺得心慈唱得很穩又回到她平常的水準, 聲音的渲染力和穿透力依舊, 她唱出她和媽媽之間的愛, 很讓人動容, 在這裏我看到愛能克服許多障礙, 就算家裏環境不好, 愛能讓一個平凡的小孩走出不凡的人生, 雖然歌裏有瑕疵, 雖然歌詞小小唱錯, 然而情感面全是到位, 甚至多到快爆炸, 我們隨著她的歌聲走到最後, 我已不在乎心慈是不是冠軍, 我只想一直一直聽她的歌聲, 讓我們內心那個最脆弱的部份得到撫慰, 那是一股溫柔正向的力量.

 

這讓我回想起, 在百人初選時聽心慈唱3個願望, 一個看起來像我家附近的國中生,歌聲的穿透力竟然如此強, 讓我印象深刻是30秒記得我, 她穿著學生制服唱掉了, 好不搭的組合, 我卻無法拒絕她的聲音, 她唱的身騎白馬是我聽過最棒, 甚至比原唱徐佳瑩還感動人, 而心慈版的身騎白馬也安慰了我那位剛經歷喪母之痛的大熊, 有一長段時間, 大熊都要聽著這首歌才能入睡, 讓我無法忘懷的是心慈的抛物線, 一個小女生怎麼可以把一首情歌唱得如此到位, 還把我的心勾得很深, 這是我最愛的版本, 和張礎安PK那一場, 實在很替心慈擔心, 因為王力宏的歌曲幾乎都走美式唱腔且當時華星2大部份的焦點都在張礎安身上, 想不出來心慈會選哪首歌來應戰, 很意外地, 心慈選了一首超冷門的歌曲"需要人陪" 心慈的歌聲一出, 我的直覺說心慈贏了, 這不在於多會轉音,運用多少技巧, 而是你唱出來的歌聲可以感動多少人. 大家會把你記在心上, 在這一戰, 心慈看似很弱的外表卻是招招斃命, 我個人認為這一戰也是讓心慈在華星2確立前3名的重要關鍵, 另一個是流浪記, 那麼複雜的歌, 她還能駕馭十足, 透過她純真又情感滿溢的歌聲, 反而讓這首歌變得更加滄桑.  有時在網路看到有些網友對心慈無情的批評都會很生氣, 這也表示心慈受到許多的關注.

在積分賽結束後, 她只是爭3,4名的人選而已.但心慈用盡力氣拼到第2名, 也是眾望所歸, 我們很為心慈感到高興. 希望她的歌唱之路能走得長長久久, 也期盼經紀公司能好好照顧她, 培養她. 讓我們可以很快聽到心慈的專輯~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