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偶像TOP 6, 不用說這已是女唱將的主場了.

看著一個一個男唱將被淘汰, 唱得最不怎麼樣的Lazaro 靠著廣大美國群眾的同情票一路挺到6強, 我實在很不爽, 尤其是在TOP 7 的票選排名, Lazaro 還在前3名, 我終於了解為何上週評審沒把免死金牌給Burnell, 結果Niki & Maria 2人哭到不行, 可見他們是為了怕萬一Lazaro 的事件再次發生, 他們想用這個免死金牌救唱得比較好的女生們. 是的!! 這季的女生真的比男生強太多!!
 
第一輪是唱指定作者(burt bacharach & Hal David)的歌曲集, 
首先~ 誰是Burt Bacharach & Hal David, 其實謬思剛聽到時, 也是霧紗紗, 去google找了一下才暸, Burt Bacharach 是作曲家, Hal David 是作詞家, 2人在1950末期到整個1960~70年代寫了很多劊炙人口的流行歌曲, 愛聽西洋音樂的網友們一定聽過他們的歌, 待會看歌曲影片就會懂了, 
 
第二輪是唱希望我可以作出這首歌 還蠻有趣, 算是一個拉票主題...哈... 就很明顯啊!!  且讓我們看下去吧~~~~
 
Angie Miller  
第一輪 Anyone Who Had a Heart -- 看選手花絮, 覺得這個小女生是個HIGH 咖, 突然轉到這首很悲的情歌時, 完全和Angie 融不在一起, 再者, Angie 在唱這首歌時, 只有聽到演出來的歌聲, 聽不到她的心, 歌唱到一半我無聊到低頭玩手機遊戲等她唱完才回神, 超無趣的演唱,這首這麼平的歌, 需要更多的情感投入, 只能說她選了一首她無法掌握的歌. 
 
第二輪  Love came down -- 光看歌名就知道是首基督教流行歌, Angie是我個人認為史上最強的鋼琴自彈自唱的選手, 從亞洲看到美洲, 很多選手都敗在自彈自唱, 尤其是鋼琴組, 而Angie卻是唯一一個和鋼琴結合為一體後還超級加分的選手, 再加上整個舞台的設計, 讓她的歌聲與那一大片螢幕的白鴿及充滿聖恩的燈光相互輝映, 所有的評審都大為讚嘆, 讓我感受到上帝真的來了~  阿們. 
Niki Minaj 還特別對Angie 說在這首歌的表演前, Candice, Kree & Amber 鐵贏你, 在這首歌之後, 你就跳出來了! 
 
  
 
 
Amber Holcomb
第一輪 Say a Little Prayer for You -- 各位應該聽過這首歌, Amber 一開口, 超有Beyonce 的FU, 水藍色的連褲裝, 她看起來超修長又高挑, Amber 是這批女選手當中, 我個人認為是最具商業性的選手, 她的選歌大眾化, 她的歌聲及唱法是最符合現今流行市場, 其實Amber 最大的特色是不管是唱什麼歌, 即使像Whitney Husdon的大歌, 她唱來都是那麼的輕鬆舒服. 讓聽覺可以完全享受在她的歌聲之中, 我不知她如何辦到,但那絕對是苦練出來的.  
 
 
第二輪 Love on Top -- 是不是~ 不必說這就是Beyonce~ 差別在於Amber的高音溫和不刺耳, 那種一派輕鬆自在的感覺, 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她的歌唱技巧在這首歌表現得很純熟, 真假音變換, 還沒走音, 仍可以把歌的情感傳達給觀眾, 讓大家聽覺及視覺一次滿足, 雖然Niki Minaj 叫 Beyonce 要小心了, 但我還是覺得她要走到前3強, Amber特質要再出來些, 她有太多天后(DIVA)的身影了! 
 
 
 
Lazaro Arbos
第一輪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 又是一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好歌喔, 但Lazaro 唱得超無趣且音一直跑來跑去, 尤其是在伴奏樂團轉調時, 他還停在原調, 一整個傻眼, 完全不像是一個前6強的選手, 這是我見過American Idol史上最差的前6強, 美國人..... 你們的同情票真是害死Lazaro, 你們希望這麼弱勢的人可以贏, 但也得看他的實力夠不夠吧, 發神經亂投票, 爽了你們一秒, 也讓你們痛苦了吧, 唱不好就是唱不好, 再Nice的連評審都凍未條而說不出什麼好話.
 
第二輪 Angel --  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真的唱得不好, 我不知是他壓力過大, 得失心太重, 一首他自選的歌, 是比第一輪好, 但還是唱不好, 現在前6強的比賽強度已超過他的能力太多了~ 美國人別再同情他了好嗎!!!!! 評審又是不願說難聽話而無話可說~  

 

Kree Harrison
第一輪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 Kree 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唱鄉村歌曲的選手, 她可以把任一首歌唱成是她自己的歌, 我對這首歌一點都不熟, 透過她的歌聲, 我可以聽出那種對愛情的渴望,一種自由又奔放的情感, 唱得真是太美~ 我已經聽到不止一次, 評審們說她是一個準備好的歌手, 就等著她發片.  
 
 
 
 
第二輪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 嗯~ 我聽過這首鄉村歌曲, 就很小的時候, 爸爸放的唱片, 後來很多老歌精選也會有這首歌, 沒記錯, 是個男歌手唱的, 而Kree 再次證明她的實力, 又唱出自己的版本, 給這首歌有了很多新意, 完全不像在聽老歌的FU. 這已超越技巧, 內化成一種情感和表達, 讓人會想把這首歌收在心裏.  
 
 
 
Jenelle Arthur
第一輪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 Jenelle的唱腔說明了她是一個超典型的美國鄉村歌手, 只是這首歌的表現把她的缺點顯現出來, 直到這刻才發現她是5個女生中最弱的. 她的尾音有點不穩,  她努力要唱得很輕鬆, 反而讓這首歌沒有任何亮點, 我沒有感到任何想要隨她的歌聲起舞的FU, 只希望她趕快唱完吧~ 
 
第二輪 The Dance -- 這果然是Jenelle 最愛的一首歌, 她的所有情感全在歌聲裡, 很讓人動容, 但還不夠好到可以打敗其他4個女生. 
 
 
 
Candice Glover 
第一輪 Don't Make Me Over -- 這首歌我是在Glee裏聽Mercedez唱過, 原來這也是首經典好歌呢~ Candice是我在這一季中最喜愛的選手, 她唱歌的氣勢不凡, 歌聲裏有著巨大的能量, 會把我的耳朵給包圍住, 尤其是尾音拉長的抖音超勾人的, 她有技巧但不炫技, 一切都用得剛剛好, 情感濃郁不濫情, 她不是大美女, 但她的歌聲讓我覺得她美得不得了, 簡直是巨星來著的~ 每次她唱完, 我都忍不住要鼓掌. 
 
 
 
 
第二輪 Lovesong -- 我已經覺得Adele 唱得很好, 沒想到~~~ Candice 一開口, 我的雞皮疙瘩全跑來, 天啊~ 唱成這樣, 簡直好到快升天, 我的心都在她唱的歌裡轉呀轉, 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表演結束, Keith Urban都在拜她了, Mariah Carey跑去灑花, Randy Johnson 都說這是American Idol 史上最棒最棒的表演, Candice都哭了出來, 我們能不感動嗎? 全部的人都站起鼓掌, 評審High翻.. 超希望她可以走到前2強, 最好是拿到冠軍.. 我無法確定的原因是黑人拿冠軍的記錄真的很少. 別太High 的好.  
 
 
 
  
公布成績的時刻到了, 自從上一集看到Candice 票選名次在後2名, 我實在無法放心她會過關, 尤其Lazaro 的同情票是如此的強大,連選手的音樂指導老師Jimmy Iovine 都受不了, 上星期才說Lazaro 鐵定被淘汰, 結果美國人讓Lazaro 上週票選排名跑到前3名, 真是沒天良, 這週Jimmy還是粉不爽的說Lazaro 的排名是第10名, 訪問人提醒他, 可是只有6強, 他說沒錯, 第10名, 我不禁大笑, 超有種的老師, 我特別貼上Jimmy's Thought.  
 
 
 
 

但是~~~~ 同情票也有用完的時候, 終於 Lazaro 在6強止步了!  真的... 我終於可以好好聽歌了.  我不是沒有同情心, 也要有限度, 唱不好就是唱不好, OK~ 其實Lazaro 不是唱得不好, 只是他的能力可以過10強, 但就只是在10強而已~ 這是他爭取免死金牌的最後一唱.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