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2星期前在整理第12季American Idol 的資料時,發現Without You 的原唱不是Mariah Carey 也不是Harry Nilsson, 是個英國搖滾樂團“Badfinger" !!  哇~~~ 這對我可是如發現新大陸一樣的驚喜,去Wiki 看了一下資料,這個團是被The Beatles 成員開的音樂製作公司Apple Corp (別搞錯,不是那個咬一口的Apple喔!)簽下來,當出Without You 在1971年發表時一點都不紅,也沒受到很多重視,只是擠在A面的最後一首。 以現在的觀點聽起來,主唱歌聲還是很動人。 歌曲的編排不是很好, 尤其是在我們認為最殺副歌,用團員合音配唱實在有點怪怪的,整個美不起來,雖然Paul Mcartney(The Beatles 成員, Apple Corp的老闆之一)認為這首是Killer Song of All Time (史上超殺情歌)而這首歌的作詞曲者Pete Ham & Tom Evans 2人先後以自殺結束生命, 讓人真是不勝唏噓啊~ 

 

 而後在1971年由Harry Nilsson 拿來重新編曲, 付予這首歌全新生命, 在1972年開始英美各大排行榜拿下TOP 1的佳績, 而這個版本編曲也是後來許多歌手翻唱都以此為主.

 

 

最後.. Mariah Carey 在1994年再次翻唱, 收錄在1994年發行的Music Box (也是我最愛的一張Mariah 專輯), 而Mariah 參考的版本就是以Harry Nilsson為主. 結果變成全世界的超級好聽又難唱的最殺芭樂情歌~ 我個人認為Mariah 這版算是我心中的經典. 她的歌聲單純又深情, 尤其是在副歌時, 那真是字字唱進人心, 那種沒有你的思念之痛表露無遺. 

 

Without You 在全世界被翻唱過80個版本以上, Airsupply 爺爺也唱過, 沒記錯 Celine Dion 也唱過.. 而你們最愛哪個版本嗎?  好想知道喔~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