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大家都知道誰是冠軍, 我也不需要再詳述節目內容, 就來說說我的心得吧~  

花了2天時間把總決賽 36 & 37集好好看了一遍,這個37集應該是我所見過最花俏的吧~ 可能是為了本季最後一集力拚收視率,根據美國方面的報導收視一樣低迷,有人把矛頭指向Maria Carey & Nicki Minaj 2女之爭搞掉收視率,還有人說賽制過於僵化,不像 The Voice 那麼多變化!  我個人認為呢~ 今年的評審太悶了, 除了Randy Jackson, 其他3人全是線上歌手,同質性過高,對於選手的評語有種太重視自已的形象而不太敢說真話, 除了有時Nicki Minaj有時有驚人之語,但實質的內容很平乏,而選出來的參賽者幾乎都是唱匠型,一大部份的人就只會唱,沒有在編曲或表演有任何讓人驚豔之處, 這讓我開始懷念第10&11季,前10強選手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同,總是會看到許多讓人很難忘的表演; 發現Jennifer Lopez & Steven Tyler 的獨到眼光和背後隱藏的實力,每次他們說的評語會讓我有很多學習, 也終於弄懂選秀節目最重要的不是選手,而是評審,什麼樣的評審就會選出什麼樣的選手,這也會成就節目是否有可看性。 只能說今年的火花實在太少!! 好幾次我都看得快睡著。還好有Jimmy Iovine 這個超有種指導老師,不然我超想把評審全換掉!  

 

老實說我對於Kree Harrison 可以走到Final 2, 我很訝異,主要是她的演唱在5強之後,一直沒有什麼超級驚人之舉,就是那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一路走到前3強,我一直覺得Angie Miller 在3強止步非常可惜,但觀眾票選就會有這種意外, 還好Candice 到後期不論是選歌或指定歌曲都有許多讓人耳目一新的表演,讓人很難忘記。 

第一輪 (Simon Fuller's Pick)  Chasing Pavements -- 相對於Adele沈穩,Candice的唱法活潑自由不失內斂,尤其幾段很奔放的轉音把這首很冷的歌唱得很熱,讓我不自覺的讓身體隨著她的歌聲擺動! 

 

 

第二輪 (Winner's Single) I am beautiful -- 這首歌完全是為Candice量身打造的歌曲,曲調夠芭樂,歌詞簡單易記,再配合Candice 獨特的轉音和口氣,不必看歌詞也知道她在唱什麼,從星期4到現在我的腦中全是I am Beautiful~~~~~ 希望可以創下銷售佳績!!

 

 

第三輪 (Reprisal of one of the their previous favorites)  I (Who) have nothing -- 這首應是Candice 在American Idol 第12季的成名作吧~ 非選這首做最後的絕地大反攻不可!! 前面快要近40秒旳清唱實在很大氣,反而比後半段的音樂伴奏讓人更印象深刻,這根本就是天后級的演唱,不是Candice 得冠軍,還有誰能呢?  

 

後記~ 聽到Candice在拿到冠軍時說她努力了3年,天啊~~ 3年,如果沒有極大的熱情和毅力,誰有辦法走這麼長的一段路,只能說她的堅持和努力感動了很多人~~ 包括我在內~  Go Candice GO~~~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