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挑戰者的記憶點蠻多的, 最讓我冒冷汗還是陳思瑋那一段, 比賽有時還是得用點心機, 不要那麼直白, 像揚景就是把太多心機放在音樂上, 結果有點過頭, 但我又覺得這樣很好, 我完全亂掉了.  好吧~ 這是場讓我腦袋&心亂到爆的賽事!  也許我愛他們的原因就是他們太不完美了!  

 

江韋儀 vs 范揚景(勝)

江韋儀 -- 最重要的決定: 今天才真正聽到韋儀的歌聲, 聲音好甜美, 讓人無壓力聽歌, 這就是她的記憶點, 

范揚景 -- 最親愛的你在哪裡: 今天的揚景有稍為簡單一點. BUT 我就愛他玩音樂的FU, 他那豐富的音樂編排讓我聽得很過癮, 可能有人會覺得TOO MUCH, 好音樂不就是從TOO MUCH 開始嗎? 我個人一直很愛揚景的假音, 雖是假音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穿透力, 像針一樣扎入我的心~

 

孫向瑩(勝) vs 林榮進

孫向瑩 -- Rolling in the deep: 一開口讓我很驚豔, 除了中低音很有魅力, 歌唱技巧非常好, 整首歌的起承轉合掌握得很好, 不知是緊張還是怎樣, 總覺得她的高音有點放不太開, 整體來說我是很愛的! 

林榮進 -- 七分醉: 每次聽林老闆唱歌就好像去了那卡西一樣, 這首自創曲很老派沒什麼特色, 建議林老闆應該去參加紅人榜比較合適, 搞不好還可以拿到很多次衛冕!

 

彭俊誼 vs 徐詣帆(勝)

彭俊誼 -- 咖啡: 聲音不錯, 歌唱的技巧有點像張學友, 遇到超強選手只能認命了!  

徐詣帆 -- 跟往事乾杯: 為什麼任一首歌被徐詣帆唱了之後, 都成為原唱後的最佳版本, 這首歌聽了幾萬遍, 我還真是第一次完全了解歌詞在唱什麼, 超愛詣帆設計的歌曲引子, 帶我們進入歌裏的故事, 最後那句乾杯我聽得特別有感觸, 雖然看似爽快但也五味雜陳, 好有韻味的跟往事乾杯喔~  

 

姚盈竹 vs 黃夏欣(勝)

姚盈竹 -- 含淚跳恰恰: 不 每錯喔, 很有台語口氣, 只是玩太多, 反而沒有專心在歌聲裏, 失了焦點. 

黃夏欣 -- 空白格: 聽了好幾週夏欣的表演, 就是她的外型有種知性美, 歌聲的辨識度很高, 但她總是唱不到歌曲的心, 而這首空白格又是一樣的狀況. 這首歌很適合她, 只是唱完就如我在家裏透過緊閉的窗看著一陣風飄過, 好有距離!

 

吳濬 vs 潘裕文

吳濬 --殘酷月光: 其實吳濬唱得不錯, 因為這首歌真的很難唱, 旋律變化多又細, 很多細節要注意, 要唱得順已經不容易, 又要唱得有感情, 那真的很難, 吳濬在前段唱得讓我耳朵伸得很長, 當時我娘正在亂我, 又用IPAD在聽歌還不裝耳機, 還無法忽視, 只是後段就失去他的吸引力, 很可惜, 他選了一首太難的歌!   

潘裕文 -- 阿嬤的話: 嗯~好溫柔的版本,前段直敍的唱法很平實, 到副歌時, 那個溫柔力量爆發出來, 又帶點酸酸的味兒, 每次我們都在聊為何潘裕文都不會紅, 他的歌聲辨識度較低, 但他的情感是很豐富, 他對音樂很有想法, 但他的表情卻冷冷的, 眼神又不直視攝影機, 總是少了點味道, 不然我蠻喜歡聽他唱歌. 不該被浪費. 

 

張庭萱(勝) vs 陳思瑋

張庭萱 -- 說了再見: 這女生的中低音好棒, 而且中氣十足, 聲音辨識度很高, 若說這首歌她唱得好嗎? 唱得很好, 歌曲的鋪陳也很棒, 尤其在副歌的處理上很吸睛, 但好像打不到我的心, 為什麼?  說不上來! 是我的耳朵有問題嗎?  

30秒 -- 終於說出口: 直到此刻我終於聽到她不吸引我的原因, 喉音太多, 我聽得卡卡的,  

陳思瑋 -- 存在: 早已準備好看思瑋畢業, 而選了這首很硬且情緒很激昂的歌, 也許思瑋想表達他對追求夢想的態度, 這才完全聽出思瑋的心是超柔軟, 他對生活的感觸很多很複雜, 只是這首歌無法帶他走向畢業之路, 總覺得思瑋有時還是太情緒化, 必竟這是比賽, 還是得保持6分醒. 

 30秒 -- 遠行: 是的! 為何選李宗盛的歌來PK~根本就是找死~ 哭哭 T_T, 

 

300位觀眾救回 -- 陳思瑋 (超強吸票機, 雖然落入失敗區, 但我又好開心可以再多聽思瑋歌聲) 只是很多人又被犠牲掉了!!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