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坐計程車回家時聽到這首歌,心想"哇~ 這個高超技巧應該是林憶蓮無誤",在依依不捨的離開計程車,這首歌的旋律在我腦中好幾天都不散!  超中我的! 

1星期後才知道這是李佳薇唱的,我太....太驚訝~ 去youtube 看MV.. 這太血脈噴張了。。好讓人不專心啊~  然而歌詞和MV 又是那麼吻合。快回到音樂本身。。

李佳薇的唱腔簡直是大轉變,以往那種要把人狠砍的衝勁消失散盡,這種收進後漸放的唱法讓我的聽覺變舒服,卻字字殺進我的心,那個微哭腔加上氣音運用和真假音轉換飄移在旅律中,我終於聽到李佳薇的情感流進歌裏, 這不是炫技,而是情緒到了聲音就上去了,不得不豎起大姆指,有你的~ 

再說李偲松的音樂真是沒話說,很棒的編曲,鋼琴控的我好驚豔這首歌只有鋼琴配合李佳薇的歌聲竟也如此大氣,而姚若龍如詩般的詞,好真實的寫出感情的無奈,外表的華麗和內在的空虛相互揮映,最後一句不放又不愛,真是一聲嘆息, 好一首不虐心卻超傷心的歌。 

最後, 還是硬要評論這個MV, 吼。。。。。。為什麼。。要把那個女的趕出去, 是說哥哥最愛的還是弟弟就對了~~  清純又可愛的弟弟可以再找新女友啊。。不過。導演最後做的這個安排,也道出這段激烈感情的真實面, 原來。。。 愛是如此殘忍的現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佳薇 像天堂的懸崖
    全站熱搜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