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甫.. 我恨你.. 沒事把踮起腳尖愛唱得那麼好要幹嘛..根本就是少女心+ 玻璃心大噴發..

 

在看『我可能不會愛』你時, 我根本對這首歌無感, 因為你, 我回去聽原唱者洪佩瑜版, 她只是唱出小女生對愛情的盼望和恐懼. 有點平淡無味

 

你卻把這首歌的靈魂唱出來!!! 我整個心隨著你乾淨到無懈可擊的歌聲. 順著歌詞及旋律起舞, 再加吉他那種略帶憂鬱的琴聲, 我的心緒全浸泡在其中, 我無法浮出水面, 我好享受被整首歌圍繞的感覺.. 那種溫暖, 安靜, 確不平靜的思緒全湧出來, 原本要來做睡前曲, 奇妙的是. 我竟捨不得睡, 想一直沈在這種滿溢的歌聲中... 氣死我了~~~(因為睡眠不足) 早上起來, 忍住不去開音樂.. 但腦中全是你唱這首歌的聲音..... 有這麼誇張嗎? 有!有! 就是有!!!..

氣得上班到一半., 非得把心情寫來不行,否則無法安靜的工作, 你把我把我的五臟六腑全部都掏出來了, 是怎樣啊~ , 另一個冷靜的我又想, 若有鋼琴版就更好了! .

    

過了幾天林欣甫竟PO了唯美鋼琴版, 不會吧. 我這就是我心中想要的鋼琴版, 讓我這個鋼琴控完全失控, 鋼琴溫暖的開場引導出欣甫情感滿滿卻又乾淨的歌聲, 2者合而為1, (不好說水乳交融, 因為鋼琴伴奏是欣甫哥哥員外老師) 在第一段結束後, 間奏時鋼琴做了一個情緒轉折, 伴著欣甫的唱法些微轉變, 帶出後來的末段的敞開式唱法, 我最愛那一句, 回過頭來拉開整首歌的空間感, 到最後讓人有種舒暢感,  若說吉他版是溫柔草食男版, 這就是個開朗大男生版.

 

為了慶祝欣甫粉絲破5000, 他又PO了一個吶喊釋懷版, 我個人小小的認為這是欣甫哥哥員外老師最愛的版本, 當然可能與他本身的人生觀和歷練有關, 而欣甫的唱法也做了小改變, 沒有像之前2版那麼柔情似水, 比較像個大男人, 我最愛的是伴奏的豐富度增加, 讓這首歌已不是小情小愛而是看透人生的釋然. 讓人沒有關在房內的悶與澀, 所以我說這是踮起腳尖愛3部曲完結篇之看開大男人版.

  

最後.... 我超想問員外老師, 你到底可以再出什麼版來, 這也太有才了吧~ PS。背後的伴奏全是出自同一人~


終於可以冷靜地好好看看詞及聽聽曲~~~~

小寒的詞在第一段就完全吸引我了, 如果熱愛舞蹈的人尤其是芭蕾舞, 特別能感受到那種就算腳有傷, 穿上芭蕾硬鞋的腳痛到爆, 還是要跳舞.. .... 不是很像黑天鵝的劇情嗎????

從這裏帶出人們對幸福和愛的期待, 失望, 受傷, 及成長... 配合蔡健雅式淡淡憂傷的曲調, 架構出整首歌, 如河流般的敍述出整個故事圖像. 非常有水準的詞和曲, 若不是林欣甫的歌聲, 這首歌大概就被埋起來了. 謝謝他囉~

 

踮起腳尖愛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舞鞋 穿了洞 裂了縫 預備迎接一個夢
OK
繃 遮住痛 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 我要用哪一種
面對他 一百零一分笑容

等待 的時空 有點重 重得時針走不動
無影蹤 他始終 不曾降臨生命中
我好想懂 誰放我手心裡捧
幸福啊 依然長長的人龍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 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勾不著還 微笑忍耐
 woo~ 等你回過頭來 *

哪天 撲了空 折了衷 祈禱終於起作用
一陣風 吹來夢 卻又敗在難溝通

我終於懂 怎麼人們的臉孔
想到愛 寂寞眼眶就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