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第4場踼館賽,開始有種大決戰的FU,總感覺這場才是比真的~ 先從星光學長姊開始吧!!

 

林鴻鳴 ﹣海闊天空 (勝)VS 孫盛希 ﹣三人遊

 

在星光4時就蠻喜歡林鴻鳴,可能因為他是ROCKER,不管唱什麼歌都有自已的態度和新意,這次他唱BEYOND的海闊天空廣東版, 雖然發音和咬字不是很好, 但唱出這首歌的味道和情緒,有種很爽快的感覺。

 

孫盛希真的唱得很不好, 口氣唱法也得把基本功練好,可惜了她有特色的音質。

 

  

劉明湘 ﹣解脫 (勝)VS 許艾文 ﹣最後一次

之前在星光5時, 劉明湘的聲音是甜但直白, 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在高音時會用較多鼻腔共鳴,有時聽了會不太舒服。現在的她技巧運用成熟且聲線性感勾人, 歌曲結束時還覺得意猶未盡。把這首歌唱得好美喔!

許艾文這首歌唱得很好, 但真的選錯歌,一首不是很順的歌, 陶子和張宇真是說的太好了, 哈哈哈~

 

林芯儀 ﹣你是愛我的 (勝)VS 賴淞鳳 ﹣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

吼~林芯儀一開口,歌聲裹很強的渲染力及很清楚的口氣讓我馬上接受到她傳遞的訊息;在星光2時只記得她很會唱且跳舞很拚的一個選手, 但我不會很想一直聽到她的歌聲, 這次聽完下來,覺得芯儀又更進步了, 聲音的彈性很夠卻不用力過度, 舒服感十足, 會讓我很期待再聽到她的聲音; 拿30分是實至名歸啊~

賴淞鳳的唱腔及口氣有些許的調整, 讓她的情感可以較容易傳達出來, 這2週我比較能接收到她的訊息,在技巧上不用說她是很厲害,她有點像星光3的芯儀, 很會唱但沒聽到也不會痛苦。

 

蔡憶雯 ﹣她說 (勝) VS 鄭心慈 ﹣天天想你

從上星期就很愛蔡憶雯唱的心動,這次的她說唱得很輕很溫卻讓我忘不掉,有種酸而很無奈的滋味。

這2次鄭心慈選歌都很適合她的年齡及聲線,我喜歡心慈的高音不刺耳很溫暖,而且她會改幾個音卻很恰當,馬上變成鄭心慈的歌,很純真的聲音沒有什麼太多的技巧,讓這首被唱到很芭樂的歌又有新意, 是鄭心慈的口氣, 超喜歡的~

 

邱皓翔 (心碎弟)- 真實 V.S. 林欣甫 - 洋蔥(勝)

心碎弟聲音就是天籟,我很喜歡他每次都很享受在自已的歌中,他的手勢是出於自然反應, 沒有老師教的SOP作法, 全然就是自已愛且努力去學的成果。

先說這首歌,剛開始楊宗緯唱時, 我並未有太多感覺,真的開始引我注意,是聽到五月天演唱會版本,阿信雖然走音很嚴重,卻唱進我的心,但不太敢常聽, 因為耳朵會受不了, 歌詞寫很棒,這首歌的音域很寬。

這次林欣甫唱這首歌實在太合適了,進歌時既使是低到不行的音仍有情緒,情感的堆疊很清楚, 一整個感情用盡,心不止酸簡直就是把心全掏出來,讓聽歌者的情緒也全然釋放出來。真的唱得太棒了, 我現在只會聽欣甫版的洋蔥,他完全把這首歌唱出來。超級愛的~ 

 

這集唱的最好的是林芯儀,第二是劉明湘, 第三是林欣甫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