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不用再看PK賽了,來個製作人指定PK,這集的芭樂歌仍然不少,但還算有新意, 有些歌我還是這次才開始注意, 而且還加了我們最愛的花絮, 看到選手們私底下的樣子, 這也是星光迷的最愛。現在人變少,希望接下來都有很多花絮可以看;不然我們只能去看劉沛的VLOG。解解饞囉~

 

林欣甫 ﹣ 懸崖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那麼多選秀歌手唱過,我還是只愛齊秦原唱版,直到這次欣甫版,有別於齊秦那種淡淡無奈的接受現實, 欣甫版的懸崖把一個男人內在那麼強烈的情緒唱出來,

愛死這2段“ 天已荒, 愛已枯, 連淚水都能灌溉這幸福” ﹠ “月已殘,燈已盡, 夜黑人模糊, 這一生為愛你才清楚” 。還有這次許常德老師做的這個梗實在很有效果,讓我覺得欣甫這個人實在很可愛,還蠻配合演出,自已還玩得很High咧!

   

鄭心慈﹣ 當我又想起你

 

我很喜歡心慈一進歌的情緒, 馬上就會吸引我的耳朵, 讓我可以繼續聽下去, 應該是她的聲線本身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她真的不需要去做大喉嚨式的唱法, 輕輕的唱, 情感表達反而更深, 這次心慈似乎又比上一集更加緊張,尤其是在副歌時高音很緊,缺少了她那溫暖的高音。在YOUTUBE 上PO 了這首歌的練習版, 沒有壓力的心慈歌聲真是穿透人心, 讓我的心糾了一下, 又是一個可以反覆聽好幾次的版本。我覺得建寧老師說的沒錯, 心慈比較沒有自信,被評審給的幾次高分嚇到, 進入10強後, 每個選手都很有實力, 她的沒自信反而跑了出來, 得失心變得很重, 希望心慈能快點擺脫分數的壓力, 重新找到自信, 回到原來的自己。

 

許艾文(Ivyn) ﹣ 夜夜夜夜

一進歌,馬上展現不同於以往的唱法,有新意,讓這首在星光快唱到爛的芭樂歌又重新吸引我的注意, 到中段時我的情緒有被打斷, 主要是Ivyn唱得有點太清楚,讓我進不去歌裹,她將前段和最後一段唱得很滿。這也讓我了解為何我一直都覺得Ivyn的歌聲很冷,好像隔靴搔癢一樣,這首應該是她在華星2中最讓我有記憶點的一首歌。至於值不𠊙25分, 我持保留態度。 

  

賴淞鳳 ﹣ 路 

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她的歌聲,因為她的聲音聽久了, 會讓我有很累的感覺, 她最近有做些微調整.. 但對歌曲的處理, 都是到最後才會有情緒, 而不是一進歌就抓住人的心. 但看幕後花絮, 這個女生又很可愛,讓我內心有很大的反差。這是我第一次覺得Nicole(賴淞鳳)的版本比原唱者梁靜茹好聽,我有被感動,雖然前面有點平淡到, 在最後一段副歌,情媎有到點, 才發現歌詞是如此濃郁,我想Nicole 自已也很投入在其中,最後才會哭出來。  

 

陳雪芬 ﹣ 紅線

這次我終於聽懂雪芬的台語歌不同點在哪裹,她的唱法比較輕,不像一般的台語歌手重視技巧且歌曲處理較誇張,但她的唱法比較新,沒有很重的哭腔,不過就是少了一點重口味, 這次陳子鴻老師把她調教得不錯,有幾段的轉音都唱到我心坎裏!我有個朋友就說怎麼雪芬一直選台語歌是怎樣, 我朋友可能以為她是用台語歌來騙分數吧, 我就告訴她, 其實雪芬也很悶,因為製作單位一直要她唱台語歌,為了週日晚間8點檔的年長者們,他們可是因為雪芬唱台語歌才看星光大道的, 我家爹娘就是如此,而且事實也證明雪芬唱的紅線是單點最高收視率。 但雪芬也是我看過星光那麼多屆以來台語歌唱得最好的一位。 

 

這是超級悶鍋組:

張礎安 ﹣ 如果沒有你

我在想礎安到底是搶分心切呢?還是被左安安給害到, 其實左安安編的這個版本是很棒的, 但是礎安本身臨場反應能力還不足且在沒有充份時間練習之下,讓整首歌聽來超不流𣈱。這件事讓我體會到還是不要太假熬,免得弄巧成拙。 

黄佳忻 ﹣ 下沙

我還是不懂沒事選一首不在自已音域內的歌要幹嘛! 還是又被製作單位給擺了一道,算游鴻明聰明, 先說這是黄佳忻自已選的,撇得很乾淨, 其實這個搖滾版旳下沙也是編得很好, 只是黄佳忻唱不出來。真的很可惜。 上一場拿下最高27分, 這一場變成15分, 直接從天堂掉到地嶽,好殘酷喔。而且這還是同一天的錄影, 我實在無法想像佳忻是怎麼調適得過來, 要是我早就哭死了, 也希望她未來歌手的路能順利。

吳禹琦(Virus) ﹣ 改變

我一直都在想吳禹琦怎麼每次都一副緊張到快爆的樣子,有次看劉沛的VLOG 才知道原來Virus是唱搖滾英文歌, 這次華星2從22強之後就不能選英文歌,然後又要配合製作單位巧妙安排的唱國語芭樂歌,如果國語口袋歌不多, 那就只能拚命追進度, 也讓她整個人變得更沒自信,悶到最高點。

 

這是不懂為什麼組: 

谷微 ﹣ 藍天

我還是聽不出谷微的情感到底在哪裏, 我很認真的再聽第二次, 她的歌聲仍然感動不了我, 所以我也不了解小玲老師說太好聽的意思是什麼~  

孫盛希 ﹣ 離開我

我真的覺得她唱得很不好, 還給20分, 被陶子噹到了, 才自已不好意思哭出來,我想要不是小胖老師力保, 希希應該早就淘汰了吧~ 

 
看到礎安和佳忻2位苦主的遭遇, 我很想問評審, 你說的突破和冒險的平衡點在哪裏??  實在很難懂捏!!! 
 
這週誰唱得最好呢~~~~~ 我還是認為第一是林欣甫,第二是許艾文, 第三是賴淞鳳。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