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積分賽幾乎都發片歌手來宣傳組合做一集,心中有點小不爽,而且第一輪又是剪得亂七八糟,都已經走到前10強,可以讓每個選手的歌都完整播出吧!沒想到前幾位出場的選手的歌還是被剪掉,到了第二輸,還是繼續剪,我實在不了解剪成這樣的意義在哪裹~~~~

同時比對上一集,每個選手幾乎都顯出疲態,根據PTT實況報導,這一集和這一集是在同一天錄影,每個選手要唱4首歌,再加上製作單位限歌單, 如果選手的國語口袋歌不夠多或是耐力及心臟不夠強,真的是就會被淘汰。 可是我不會認為是被製作單位整走, 因為進入演藝圈,承受的壓力及面對的險惡是華星2內還要更多上百倍,選秀節目不過是入門而已。

第一輪

孫盛希  孤單心事(17)﹣很明顯看出希希在唱時還在背台詞, 在忘詞後整個氣都變弱

許艾文  知足(17)﹣感覺Ivyn不是很熟這首歌,唱來卡卡的, 只是簡單把歌順完, 與前一集的Ivyn差太多了。

張礎安  終於說出口(18)﹣就感覺礎安唱得很小心,好像快掛掉, 第二段有稍為拉起來,我覺得也不只KEY訂太低,而是礎安的聲音中少了點這首歌需要的彈性。

陳雪芬  思念你的心肝 你敢知(22)﹣我實在聽不到任何苦澀及刺心的情感, 只是很平順的唱完,如船過水無痕般的結束。 

鄭心慈  心𥚃的孩子 (25) ﹣要我說這就是心慈的歌, 根本不需要什麼技巧,她的聲音一出,我的心就柔軟, 還很感動咧,這真的是天份;只是心慈的基本功要再加強,有時覺得尾音有時都沒有完整唱滿或唱齊,這應該是需要多點時間的練習。對於歌唱技巧這件事,現在我可以接受, 有些選手喜歡展技,這應該和個性有關,相對的,他們能呈現的面向也比較多,而聲線這個東西有時就是練也練不來,有時只能儘量去找,但也不一定會有動人的聲音出現,只能說每個人的才能都不一樣,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變成歌神或歌后。

 

谷微  只能勇敢 (22)﹣本來進歌時覺得還不錯,沒多久谷微的老毛病又出現,不是搶拍就是拖拍,有時音還有點跑掉,雖然後後段有點拉回,不過這首歌的拍子也不是很好算,若是練習不足,真的會容易跑掉。

林欣甫 當初應該愛你(22)﹣第一句下歌,天啊, 心還真是苦,這首歌音域真很寛高音超高, 很難唱耶,當初是為趙傳量身訂作的歌,可以聽得出來欣甫很努力的在控制自已的聲音及發聲位置,我個人不覺得演很大,反而是這首歌讓歌者不得不這麼做,而且欣甫已經很努力不讓它太撒狗血;又要譙一下小胖老師,欣甫的聲音哪裹會聽了就忘,這次華星2沒有欣甫的聲音,收視率應該會掉一半吧!

 

賴淞鳳  認錯(25)﹣不是很喜歡一進歌時Nicole的鼻音太重,有點不是很舒服,除了這一點,我個人還蠻喜歡她唱這首歌的口氣,一種女生的吶喊,感覺很真實,有別於林志炫敍事式的唱法。

 

第二輪

孫盛希﹠藍又時  曾經太過年輕(19)﹣這樣一比反而看出希希的聲音很虛,還是那句話,就算是口氣式的唱法,基本功還是要練的!

許艾文﹠家家  我願意(19)﹣哇~家家的聲音真是又美又厚實,真好聽,讓我完全忘了Ivyn在唱什麼,我想口氣+情感是Ivyn唱得不夠滿,今天讓我了解聲音清亮是不夠,那種穿透力,渲染力及從內在發出自信傳達給聽眾,才會有人記得你的聲音。

  

張礎安﹠小宇  完整的浪漫(26)﹣礎安運氣真是太好了,和小宇合唱,幾乎都是礎安主唱,小宇全是合音,讓礎安唱來很安心也很順,不知為何礎安的聲音讓我覺得很不自然,我想她的口條要再調整一些,聽起來會舒服點。

陳雪芬﹠曾心梅  海海人生(24)﹣好喜歡曾心梅的口氣,少了陳盈潔的江湖味,變得好現代喔! 她也影響到雪芬, 讓雪芬歌唱時的情感變濃好多,這次我才真正了解台語歌除了聲線要適合且那種獨特的口氣,宛如在讀古詩般的韻味。其實是很美的,而不是土! PS。我覺得製作單位一直刻意讓雪芬唱台語歌,我想她心裹應該也很悶吧!

 

鄭心慈﹠梁文音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勇敢(22)﹣這首歌心慈唱得很慌,有好幾段她的音都跑掉且沒有控制好,文音一直在拉心慈回來,後來心慈有稍為穩定些,有點小失常。

 

谷微﹠蕭煌奇  他的風箏(25)﹣有蕭煌奇帶的谷微真的差很多,唱歌變得好有感情,且有蕭煌奇幫谷微襯底,覺得谷微的聲音變得有彈性且有渲染力, 讓我的接受度增加。

 

林欣甫﹠趙傳  愛要怎麼說出口(23)﹣超愛第一句“我痛”, 好震撼喔~,趙傳唱得真是沒話說的好,欣甫和他對唱,也沒有被比下去,他唱出年輕男子直白式吶喊, 反而比對出於趙傳中年男子內歛的苦,最後一段覺得欣甫好像快爆掉,雖然看起來有點突兀,現在細聽下來,反而與趙傳相互煇映,最後2人插出火花, 讓我超感動!!

 

賴淞鳳﹠葉璦菱  殘缺的溫柔(26)﹣到這一刻,我終於知道這個場子是做給葉璦菱,這次仔細聽她唱才知道那個唱功真是沒話說,雖然整個氣場被葉璦菱所控制,我覺得Nicole 的心臟也很強,很努力的讓自已被聽到,與葉璦菱也有些很不錯的火花, 很好看的一個表演。

 

30秒PK  許艾文 VS 孫盛希 ﹣唱完我就選希希,因為Ivyn輸在信心,Ivyn沒有唱得不好, 而是她的氣勢明顯就輸給希希了,反而希希很平穩的唱出反而會吸引我。

和上一集比起來,這集顯得選手的爆點不多,一整個都是打歌FU。 

 

arrow
arrow

    謬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